研究院召开五四总结表彰暨青年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    】



       5月8日,研究院五四总结表彰暨青年分享交流会在中广核大厦401会议室召开,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孙吉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彬及各部、中心负责人和15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群工主任侯少华、团委宣传部长门珊珊参加会议。

       会议为获得研究院青年标兵、研究院青年岗位能手,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最佳学术新人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央企业青年创新金奖获奖团队、研究院青年标兵、优秀志愿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发言。央企青年创新金奖团队代表王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受,希望青年员工要珍惜机会,努力做出成绩;研究院青年标兵杨江讲述了科研背后的艰辛与不易,只有踏实付出才会迎来丰硕果实;优秀志愿者乔宝权分享他和同事的志愿故事,无私奉献自我,履行央企责任;燃料中心团支部副书记陈昌义介绍了所在支部团青建设和发展方面的心路历程。

       侯少华介绍了集团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从青年思想道德、青年培养、青年岗位建功、青年关爱、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六大领域入手,开展青年理想信念工程、思想引导工程等八大工程。他鼓励团组织在青年工作中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团。

       最后,王安做总结讲话。他从五四精神的起源谈起,鼓励青年员工多读历史,建立起正确的方法论和价值观,用爱国心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王安指出,研究院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青年员工要抓紧机会,成就一番事业。并向全院青年员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恪守核安全文化,将核安全文化融入到我们的研发设计中去,融入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中去;二是青年员工要践行好“三实两基”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做好工作,踏踏实实练就本领;三是要热爱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敢于创新,敢于迎难而上。最后,他希望所有青年员工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核电人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核电研发的事业中去,在实现核电强国梦的事业中,实现人生出彩、争创时代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