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核电运行与安全监控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26  【    】



       近日,第26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6)在英国伦敦举行,在大会开幕日的学术研讨单元,中国广核集团组织举办了主题为“核电运行与安全监控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具体由研究院承办、中广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此次研讨会,中广核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日本、斯洛文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资深专家发表了核电运行与安全监控先进理念和技术的主题报告。其中,日本Hidekazu Yoshikawa教授介绍了数字化仪控系统中纵深防御的先进设计方法与成果;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王飞跃教授介绍了平行理论及其在核电应急领域的应用;英国WOOD(AMEC-FW)核装备专家Lindley Ben做了关于构建长期运行安全手段的专题报告;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高峰向与会的中外学者介绍了超实时仿真和SOP(状态导向法事故规程)智能化技术研究进展。国内外3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在听取专题报告后,研讨会主席、副主席、与会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有助于中广核了解把握国际核电技术发展动态,建立与国内外核电领域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交流沟通渠道,并为中广核组织筹备第29届国际核工程大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