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首期“红鹭-助跑计划”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20  【    】



       8月16日-17日,研究院在长湾领导力发展中心举办首期“红鹭-助跑计划”(党支部委员)培训班暨中广核示范班,来自公司各党(总)支部的36名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彬与参训学员进行了党建座谈。
       培训班力求创新,重点结合研究院党支部委员的实际工作需要,通过案例教学、模拟演练、观影教学、研讨交流、应知应会测试等培训内容,安排了党性修养教育、党支部委员角色及实操情景模拟、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宣传思想工作、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委副书记座谈等培训内容,着力达成“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履职意识、明晰职责要求、提升履职能力”等党支部委员培养目标。

       张育彬在座谈会上指出,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需要。各党(总)支部要充分认识到党务干部培训的必要性,以创建中广核和研究院示范党支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创新党建活动开展形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促发展,助力研究院改革发展新征程。

       本次培训是在中广核大学(党校)的辅导下,中广核“红鹭-助跑计划”在成员公司的首次开课。作为中广核的示范班,研究院优化了培训课程,增加了与党委领导座谈交流环节,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支部委员的工作要求。研究院将全面启动“红鹭-助跑计划”培养项目,力争在2019年底之前,实现党支部委员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