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与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2-25  【    】


       
       
222日下午,研究院与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大学院士柴之芳、研究院副总经理孙吉良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环境放射化学、放射性药物化学、放射性污染防治及辐射防护领域技术研发、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科研成果产业化及项目推广、学术交流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及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建立长期和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近期,双方将合作开展气液态流出物的控制与治理研究,以实现最低的环境影响度(近零排放和最小的资源占用度),以生态的理念推进核电高质量发展。

孙吉良表示,这是对校企联合及产学研协同合作模式的进一步深化,既有利于学校学科建设和校企人才联合培养,也有利于加快科研成果向产业应用转化,从而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此协议基础上,期待双方合作更加紧密,成果更加丰硕。

柴之芳表示,与研究院的战略合作有利于推动苏州大学学科群发展,包括环境放射化学、放射性药物化学、放射性污染防治及辐射防护领域等多个学科领域。将以气液态流出物的控制与治理研究为契机,全力推动双方实现全面合作与共同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苏州大学省部共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书记曹建平、副院长高明远、许玉杰,研究院董超群、刘夏杰等参加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