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湾里来”第三季上演!

发布时间:2019-07-02  【    】


       6月29日,中广核研究院于大亚湾核电基地举办了第三届“快到湾里来”核电公益科普活动。来自大鹏中心小学的近40名学生及家长,在核电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核电科普小课堂,参观核电机器人研发实验室、科普展厅及观景平台。学生和家长们在饱览核电基地美丽自然风光、近距离感受核电魅力的同时,更了解了中广核“成为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愿景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


朝气小课堂


       在大亚湾核电基地核级设备鉴定实验楼的“核电科普小课堂”上,志愿者结合中广核和中广核研究院的宣传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核电相关的基本知识,介绍了核电这一清洁能源。课堂上,孩子和家长们认真听讲,还不时提出各种有趣的问题。


神通机器人


       在中广核研究院核电机器人研发实验室里,孩子们仿佛置身于变形金刚的世界,好奇又激动。讲解员杜佳结合生活实际,有条不紊地讲授不同核电机器人的各种神通,同时还不忘科普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起来。“我以后也要发明好多厉害的机器人”,参观完实验室后,不少孩子意犹未尽地说道。


核电大展厅


       孩子们来到公关中心科普展厅,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进一步了解了大亚湾核电站一路走来历经的艰辛以及取得的重大成绩。家长和孩子们面对各种核电设备模型,心中也产生了一些疑惑,“核电站跟其他电站有什么区别”、“核电站能发多少电”、“怎样才能成为核电一员”等等,讲解员逐一作出解答。


观光大亚湾


       在基地观景平台上,整个核电站全貌尽收眼底,颇为震撼。当了解到大亚湾核电站是中国大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中广核也是从这里出发时,家长和孩子们纷纷投以动情和赞许的目光。


       “快到湾里来”核电公益科普活动,是中广核研究院打造的特色系列主题活动,旨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加强公众与核电从业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清洁能源意识的传播,展示核安全文化,现已实现常态化开展,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