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反应堆物理竞赛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08-16  【    】


       8月15日,2019年广东省核电厂反应堆物理设计与试验技能竞赛决赛理论考试,于广东省各核电基地顺利举行,本次考试将从各参赛单位选拔的85名选手中,角逐出前30名,参加9月上旬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的实操考核。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广核工程公司、研究院、大亚湾公司、阳江公司、宁德公司、红沿河公司、防城港公司、台山公司和陆丰公司9家单位的反应堆物理专业人员同台竞技。大赛总体上包含公司内部初赛和决赛,决赛包括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重点考核反应堆物理基础理论,以及堆芯核设计和换料设计、反应性预测和控制、启动物理试验、反应性仪操作等实践能力,包括M9000计算服务平台、SCIENCE程序、incore软件和反应性仪等的实际操作及应用。

       本次比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由来自参赛单位共12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出题、审题及阅卷,同时邀请各高校、科研院专家参与出题、阅卷。各位专家对考试试题的深度和广度严格把关,监察委员会对试题保密性全程监控。

       2019年广东省核电厂反应堆物理设计与试验技能竞赛,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主办、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职业技能竞赛。大赛旨在电力市场改革新形势的背景下,积极应对新时代中国核电发展的新挑战,促进和提高核电行业反应堆物理相关技术人员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提高堆物理相关技术人员应对电力需求变化、机组灵活运行的能力,推进适应新形势的高品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中广核核心价值观,营造“以竞促学、以赛促练”的工作和学习氛围,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促进反应堆物理相关工作者的学习和技术交流,保持和扩大反应堆物理领域技术的先进性和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