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危废处理减容中心”亮相2019年能源革命展

发布时间:2019-10-22  【    】


       10月22日-24日,以“能源革命 国际合作”为主题的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国内外204个团组的830名嘉宾和能源专家与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广核研究院环境工程中心“等离子体危废处理减容中心”技术作为中广核明星产品亮相能源展。
       山西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参观了中广核展台“等离子体危废处理减容中心”,听取了中广核总经理助理陈遂对中广核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科技创新成果汇报。
       中广核研究院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等离子体气化熔融技术,该技术利用等离子体所具有的上万度高温,瞬间将高危固废裂解,被冠以“固废终结者”的美誉。等离子体技术市场应用广阔,可应用于核电站放射性废物、民用危险废物、垃圾焚烧飞灰、特种污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环保领域。
       作为环保领域高新技术,“等离子体危废减容中心”在本次能源展中备受关注。该模型吸引了众多潜在客户及技术专家到现场技术交流,受到众多媒体关注,加强了中广核研究院创新绿色环保产品和理念的推介,推动先进环保技术的市场应用,为后续业务发展及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