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广核模拟机运维技能竞赛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11-08  【    】


       11月7日,2019年中国广核集团模拟机运维技能竞赛闭幕式在深圳科技大厦及台山核电基地两地同时举行。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执业资格注册办公室(资质管理与培训部)副主任王承智,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文有参加闭幕式,仿真公司副总经理高伟主持。

       本次竞赛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广核(北京)仿真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中广核内9家公司的30余名模拟机运维专业选手进入决赛。经过11月5日至7日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阳江公司王文博荣获第一名,宁德公司李占东、防城港公司韦雄、研究院仿真公司王乾禧、台山公司卞秀石分别获得第二、三、四、五名。
       模拟机运维承担着保障模拟机高质量稳定运行的核心职责,是操纵员培训考试的“保卫兵”,对于操纵员提升技能和保障核安全具有重要作用。黄文有在总结讲话中用了五个感谢对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感谢核安全执业资格注册办公室的全程指导;二是感谢集团搭建竞赛平台;三是感谢各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四是感谢竞赛专委会专家的辛苦付出和选手的积极参赛;五是感谢活动组织部门的精心策划。

       王承智主任对本次竞赛给予了肯定和称赞,指出这既是中国广核集团内首次举行的模拟机运维专业领域技能竞赛,也是全国核行业领域首次在较大范围举行的模拟机运维专项比赛,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模拟机运维人员的理论知识及实操技术能力水平,促进专业能力提升与专业人才成长,后续希望得到中国广核集团的支持,将竞赛推广至全国,持续推进专业化模拟机运维队伍建设,为核安全保驾护航。

       竞赛专家评判委员会专家以及参赛选手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