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氢能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在长湾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  【    】


       12月3日,深圳市氢能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在大亚湾核电基地长湾领导力发展中心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有研科技集团、中航科技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国矿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市清洁能源研究院、南方太空研究院、中船重工718所、南科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深圳市佳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外部单位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广核研究院系统中心对工程技术中心总体情况、研究进展、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章程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业务定位、研究内容、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讨论,为工程技术中心的后续发展建言献策。中广核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梁瞻翔为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中广核研究院副总经理黄文有为委员颁发聘书。

       工程技术中心是中广核研究院于2019年6月获批的国内首个氢能安全领域的专业工程技术中心,以保障支撑氢能产业发展为出发点,以氢气特性、安全防护技术、设备安全性能验证及安全仿真分析等为研究方向,着力搭建完善的氢能设备安全性能实验平台,建立健全的氢能设备安全与鉴定程序,形成氢能安全科学研究以及产学研示范基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氢能产业,力争成为广东省以及国家级的氢能安全鉴定和研究中心。

       本次会议是工程技术中心召开的首次学术委员会,进一步明确了工程技术中心的发展方向,也为完成项目平台建设和研究工作打下了基础,为后续中长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