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缘聚2020-走进中广核”在校学生走进中广核

发布时间:2020-01-13  【    】


       1月7日,北国已经飘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而南国的深圳还是一片盎然绿意,热情似火。在这样一个温暖的日子,中广核研究院迎来了2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在校准员工和大学生。他们高喊“中广核,我来啦”,眸里闪着对未来无限畅想的期盼。从1月7日到11日,5天的时光,他们探索着中广核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他们青春洋溢的面庞,带来了蓬勃的朝气和未来。

       初见于开营仪式中。中广核研究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有武对27名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广核和中广核研究院的概况、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等,随后大家前往中广核展厅参观。在这个过程中,大学生们对中广核有了初步的了解,“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悄悄植根。中广核发展史,这段从核电全面引进到创新打造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品牌的奋斗史,让他们对于作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以及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的中广核生起深深的敬意。

       在1月8日与9日,大学生分别到龙岗实验基地和大亚湾核电基地进行了参观。实验中心的讲解生动有趣,结合具体案例,带来了一场核电科普大餐。这个“广东省核电安全企业重点实验室”作为中广核大规模试验平台,为中广核战略专项科研推进和安全评审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
       在大亚湾,大家参观了展厅,见识了核电中的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在此过程中,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核电站的运行原理和整体结构,并引领大家登上了基地的观景平台,俯瞰大亚湾核电站的整体布局,这座南海边的壮丽工程,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绚丽夺目。

       为提前使在校准员工和大学生了解职场,中广核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分享活动,包括职场转型座谈会、师兄师姐交流会、优秀员工分享会等。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分享,从理论到亲身经历的分享,老员工们鼓励在校准员工做好提前进入职场的准备,并激励在校大学生多了解职场,尽早了解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从校园人到职场人,让大学生们对中广核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职业发展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计划。

       从经济特区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成员,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改革开放后的深圳一直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敬业精神和“拓荒牛”精神的城市。为提前让准员工和大学生感受深圳的魅力,中广核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VR体验、文化衫设计、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灯光秀参观活动。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中,大家特别关注了中广核的发展史,了解了中广核基于最初的大亚湾核电站到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的艰辛历程,她的诞生、发展、壮大,是一个浓缩的改革开放史!

       1月10日晚,随着市民中心“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的落幕,2020“走进中广核”活动-中广核研究院站也拉下了帷幕。回顾过去几日,精心策划的活动安排,给在校准员工和大学生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收获满满。使在校准员工和大学生走进了中广核,也让中广核走进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