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获评中广核2019年度技能竞赛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0-03-19  【    】

       近日,中广核团委公布2019年度“技能竞赛示范点”评选结果,中广核研究院成为获评的三家单位之一。

       2019年,中广核研究院高度重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了广东省核电厂反应堆物理设计与试验技能竞赛(省级二类)、测控系统安装与调试职业技能竞赛(市级一类)和中广核模拟机运维技能竞赛(集团二类),为各类高技能人才提供了交流平台,形成了经验丰富、协作高效的竞赛组织团队,制定了完善的竞赛活动工作制度,拥有了完整、可行、规范、标准化的竞赛体系,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培养和选树了一批专业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并且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了尊重技能、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2020年,中广核研究院团委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效应,从专业度、参与度、关注度入手,提高技能品牌的影响力,从流程化、制度化入手,进一步完善公司技能竞赛体系,同时着眼于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让技能竞赛在全院多层次、宽工种、全面铺开,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崇尚技术、专注技术、依靠技术”的研究院特色工程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