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4  【    】

       4月3日,中广核研究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郝志坚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中广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珺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坚定不移推动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周珺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中广核纪委和研究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六个方面新成效。2020年,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二是突出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三是坚持不懈纠正 “四风”,四是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五是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六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王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研究院党委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公司干部员工廉洁从业和反腐倡廉的意识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王安强调,研究院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当前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最现实、最直接的检验;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研究院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纪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各部、中心、项目部、下属公司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院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纪检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