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荣获中国人才发展菁英奖最佳学习项目奖

发布时间:2020-04-27  【    】


       4月27日,2019-2020(第十一届)中国人才发展菁英奖评选结束,中广核研究院申报的“TRIZ创新方法(发明问题解决理论)”学习项目,荣获“专业人才培养/专项能力提升”最佳学习项目奖。
        中广核研究院推广学习应用“TRIZ创新方法”,施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系统提升”的推进策略,重点推进“TRIZ创新方法”三师(工程师、培训师、咨询师)队伍、课程建设和管理机制建立,并积极争创创新方法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目前,因培训累计产生415个课题解决方案和68个专利意向,部分方案和专利意向所转化研制的产品,获得用户的认可和使用。其中,在系统学习应用“TRIZ创新方法”之后,中广核研究院“创新方法在隧洞海生物清理机器人的应用”项目团队在中国首届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中国人才发展菁英奖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培训》杂志设立,旨在表彰于人才发展领域中,就战略投资、组织学习、培训运营、绩效改进、创新变革等方面做出贡献的组织、个人及相关优秀实践。本届评审由来自德勤、怡安翰威特、光辉国际等跨国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的专家与知名商学院教授共同参与完成。评选期间,全国范围内共有623家企业申报,涵盖了金融、制造、零售、IT、互联网、房地产、医药、能源等20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