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开展端午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    】


       又到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6月23日、24日,中广核研究院工会在深圳科技大厦、大亚湾核电基地、龙岗实验中心组织端午特色手工制作活动,一起制作香草香囊和香薰蜡片。

       在深圳科技大厦和龙岗实验中心参与活动的同事亲手缝制了香草香囊。在学习如何识别艾草、菊花、玫瑰、桂花等香草后,大家开始穿针引线亲手制作节日香包。一块块丝绸、一颗颗珠子就变成了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包。接下来再放入精心搭配的香草,包裹着浓浓节日祝福的精美香囊就完成了。

       大亚湾核电基地核级设备鉴定实验楼的同事制作了香薰蜡片,精选喜爱的图案和味道搭配成散发着淡淡幽香的蜡片,有其独特的实用性和观赏性。

       端午节寓意着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在快节奏的工作之余,为关心的人献上一份亲手制作的礼物,一定是这个端午节最暖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