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到苏州热工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5  【    】

61314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参加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江苏行之后,专程到苏州热工研究院(简称“苏州院”)调研,中国广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善明陪同参加调研。

刘华一行首先到苏州院寿命中心和环保中心实验室调研,详细询问了重要实验设备的工作原理及项目应用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刘华听取了苏州院整体发展、苏州核安全中心运作、中广核达胜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和中广核研究院等离子体气化熔融技术汇报。



刘华对中广核和苏州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从政治战略高度重视《核安全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二是苏州院应充分发挥在设备可靠性、核电厂延寿、在役检查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并努力打造成为特色品牌。苏州院尤其应该重点关注“8+1”重点设备管理,强化在集团内的定位,国家核安全局将持续支持苏州院的发展;三是作为国家核安全局的长期技术支持单位,苏州核安全中心应该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在国家核安全局重大项目AB角制度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作为清洁能源企业,中广核在做好核电工作的同时,应将环境保护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将核技术推广至常规环保领域,造福人类。

张善明表示,中广核将全面贯彻落实《核安全法》,也希望国家核安全局对《核安全法》的普法释法工作继续给予支持。中广核将支持国家核安全局关于苏州核安全中心调试监督技术支持以及老化管理技术、资源、平台共享的要求,继续支持苏州核安全中心的发展,同时希望地方政府对中广核、苏州院核技术项目的民用推广给予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