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禹出席香港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28  【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62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受邀出席。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辞,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率领国资委代表团出席并致辞。一同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泰国副总理Somkid Jatusripitak、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等。当天下午,肖亚庆率领国资委代表团在礼宾府拜会了林郑月娥。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自举办以来取得良好效果,与会人数逐年增加。其中,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旨在推介“一带一路”概念,去年论坛主题为“化愿景为行动”。本届论坛则以“全方位合作”为主题,推介“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各地政府间的合作、不同行业商机等议题。大会将推出超过220个投资项目,涵盖逾40个国家和地区,囊括物流、基建、能源、科技和城市发展等各大行业。



论坛开幕式前,国资委代表团与香港“一带一路”商会进行了交流,贺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广核总体发展情况,展示了中广核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业务布局以及英国核电项目、纳米比亚湖山铀矿、埃德拉项目等重点项目上取得的成果。



国资委有关领导,中国建筑、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等央企单位负责人,“一带一路”总商会基金会主席潘苏通等港方代表等分别参加了论坛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