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首次获得国际水化学大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8-09-19  【    】

99-14日,由美国电力研究协会(EPRI)举办的第21届国际水化学大会(简称“大会”)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核电”)与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苏州热工院”)代表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参加了此次大会,并首次获得国际水化学大会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由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二百四十七名化学专家组成,代表了国际核电站水化学行业最高规格的会议。宁德核电撰写的论文《PWR机组下行过程一回路冷却剂酸碱性及溶氢控制策略研究及应用》参与了会议交流,该论文被大会组委会推选为优秀论文展出,获中广核历史性突破。多国化学专家对宁德核电水化学研究应用成果有着浓厚的兴趣,宁德核电化学环保部经理刘衡对论文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各国同行开展讨论。



这是中广核加入EPRI会员后的第二次参会,即获得国际化学同行广泛认可,标志着中广核化学专业已迈入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宁德核电与苏州热工院也以此为契机向国际同行广泛宣传中广核的化学科研合作项目、中广核环保效益和国内核电政策导向,架起了与各国同行沟通的桥梁,树立起中广核良好的国际形象,为同行间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提升中广核化学专业在国际同行业中的影响力有着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