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工程师斩获深圳“工匠之星”奖金十万元

发布时间:2018-11-29  【    】

1127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主办,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运营公司”)承办的2018年深圳技能大赛——工业系统安全阀高级检修“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在大亚湾核电基地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30家单位的111名参赛选手报名,经过初赛阀杆对中项目的严格考核选拔,共有51名“阀门翘楚”脱颖而出,挺进实操决赛环节。本次决赛的实操项目为密封面研磨和工业系统安全阀高级检修及校验高级技能考核,全面深入地考核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技能经验。

决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三轮抽签环节实现分组、工件与工位的确定,采用多点视频全程、360度监控实操现场和评委评分过程。专家组由来自8家公司的11名裁判组成,裁判长由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副院长李家骥担任。



 ▲直击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决赛比拼后,中广核运营公司代付兵获得第一名,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的董广余与来自中广核运营公司的胡振和、严纪超分别获得第二至四名。


▲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忠良为获奖选手颁奖


▲全体领导、嘉宾、获奖选手、工作人员合影


▲中广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吴俊峰致闭幕辞


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的代付兵是来自运营公司大修中心静止机械分部的阀门维修主管工程师,今年才32岁的他已经扎根现场多年,在2016年就获得过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

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不乏比代付兵年龄大、资历深的“前辈”,笑称自己还是“青年员工”的代付兵在被问及参赛感受时,对现场紧张的赛况依然记忆深刻。“一路过关斩将,所有公司派来的都是精英,都是能工巧匠。大赛的评委也是业内专家,这拼的就是真功夫。”谈到自己拿奖后的心情,代付兵说道:“我很感谢参加工作以来领导同事对我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师傅传授给我的检修技能和经验。接下来我依然会保持初心,认真工作,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检修技能跟同事们分享,共同进步。”


▲工作中的代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