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2018年在纳中资企业考核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8-12-24  【    】

近日,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行在纳中资企业2018年度先进表彰活动,对2018年在纳中资企业在党的建设、合规经营、安全生产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考核,对表现优异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中国广核集团下属中广核斯科有限公司(简称“斯科公司”)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合规经营先进单位”、“公共外交先进单位”三项荣誉,充分展示了中国广核集团在“走出去”方面的良好形象,得到了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及其他中资企业肯定。



斯科公司总经理蔡于胜在大会上发言,围绕企业党建、安全生产、履行社会责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斯科公司2018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蔡于胜强调,在企业党建方面,斯科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会议精神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海外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中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在生产经营方面,面对湖山铀矿达产达标和企业经营管理提升等重大考验,斯科公司采取优化组织机构、强化生产管理和计划管理、降本增效等措施,紧密团结带领1600余名中外员工,克服困难、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经过不懈努力,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全面完成;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斯科公司党委通过在纳米比亚当地组织开展“湖山杯”马拉松比赛、阿兰迪斯镇“斯科环保日”、湖山矿“家庭开放日”、Swakop Uranium基金社会捐赠等活动,有力支持了当地的发展,得到了纳米比亚政府、中国驻纳大使馆、国资委等国内外政府机构的一致好评。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民肯定了斯科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斯科公司是中国深入非洲,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论坛精神的重要品牌,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斯科公司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稳扎稳打、开拓进取,在企业党建、生产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瞩目的成绩,在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就业保障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同时,也为其他中国企业在纳米比亚树立了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