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创彬获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

发布时间:2019-01-21  【    】

117日上午,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大会与高技能人才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对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给予通报表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下属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周创彬作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参加会议。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工作。要创新人才评价使用机制,选好用好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关键作用;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优化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要切实提升高技能人才的待遇和社会地位,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尚。



中广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技能人才工作的指示要求,持续加大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工作力度,涌现出了一批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2018年,中广核积极推进技能人才相关外部荣誉的申报评选工作,在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获四项大奖: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周创彬获“中华技能大奖”荣誉称号,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乔素凯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王钧益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此次获奖是对中广核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也为中广核广大干部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中广核人还将继续秉承“一次把事情做好”核心价值观,践行“三实两基”作风,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提升技能,为“全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