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在“国企好新闻”评选中获双奖项!

发布时间:2019-03-03  【    】

228日,第五届“国企好新闻”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广核在"国企好新闻"评选中获优秀作品奖和“十大新闻创客”奖。



“国企好新闻”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指导,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主办,旨在为国企宣传队伍和社会媒体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认识和了解国企的途径。

本届活动共推介文字类、广播电视类、“三微”类、国际传播类四类新闻作品和新闻创客,共收到作品2119件,近百位专家学者作为评委对推介作品进行了复评和终评,评选出63件优秀作品,授予特别奖、优秀作品奖以及四类作品的一、二、三等奖,其中优秀奖21件。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20177月至20187月以来国企改革、国企党建等方面的重大成就。

中广核获得优秀作品奖的作品《核燃料修复师乔素凯》,是201831日于央视科教频道《人物》栏目播出的一期纪录片形式的人物传记节目。该作品全方位地介绍了燃料修复师、“大国工匠”乔素凯的工作与生活,向观众揭开了核电站深处神秘面纱的同时,也展现了中广核一线员工的“工匠精神”。



“十大新闻创客”是从各中央企业、各地方国资系统推荐的43位候选人评选出10位“新闻创客”。中广核董诗明在新闻宣传中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一直致力于中广核的科普宣传与品牌建设工作,已连续四年担任全国核行业核电科普品牌项目——中广核“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负责人,并于2018年牵头策划中广核与华为联合跨界活动,在微博等媒体上获得千万级的曝光。

新闻链接:

“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连续举办了五届,累计收到优秀新闻作品8600余件,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报道成果,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传播国企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国企国资形象,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得到了政府、企业的积极参与、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

相比于往届,本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创新增加了微视频和国际传播新闻作品,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运用多种传播形式积极传播国企正能量,加强国企的国际传播能力,凝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强大力量。本届评委阵容涵盖新闻主管部门、知名新闻学院专家学者和中央主流媒体、新兴媒体平台代表,保证评选的专业性、权威性、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