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明日登陆, 中广核宁德核电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19-08-09  【    】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4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之后持续升级,并于87日晚加强为超强台风。本次超强台风预计于810日白天在瓯江口到象山一带登陆,届时中广核宁德核电现场预计有10级左右大风,并伴随暴雨或大暴雨。中广核下属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公司”)已于85日起开展防台工作,严阵以待,抗击台风。


启动预警响应



· 85日,宁德公司安全防护部发出台风预警信息,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应急小组人员开展三防专项检查;

· 85-89日,宁德公司安全防护部每日通过生产早会专项通报台风信息及对电站的影响预测等;

· 85-89日,宁德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各应急小组现场开展防台工作;

· 88日上午,宁德公司核应急总指挥召开基地防抗“利奇马”台风工作布置会,生产、工程、综管三领域9个小组在会上对防台工作准备情况、后续计划进行了专项汇报。

· 88904分,悬挂“台风蓝色警报”,各单位开展相应的应对行动。89日上午1130,宁德核电基地发布“台风黄色警报”信号,各单位按预案要求执行相应行动。



进行防台检查



85-89日,宁德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各应急小组开展防抗台风前现场联合检查,工程领域、生产领域、综合管理领域分别由各责任田领导带队,划分责任片区,对现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保证台风期间的安全。


开展现场准备工作



现场主要预防与加固工作开展如下:清理现场松散物,并对松散物进行固定;现场临时建筑的防台措施落实;现场施工脚手架已做拆除或加固处理;采取张贴胶带、防爆膜、木板等措施对各厂房、宿舍的门窗进行防护;完成对宁德公司人员动向信息的统计,使应急指挥部掌握三防期间公司员工的位置及动态;各单位防抗台风人员安排有防台抗台经验的人员;行政后勤部门安排应急食品供应、现场布置,以及三防应急车辆准备。



后续宁德公司将安排应急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掌握台风信息,并开展对应的行动,确保机组与人员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