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6  【    】

11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期间,国务院国资委以“开放合作 创新发展”为主题,主办了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推动中央企业与国内外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创未来。论坛分为嘉宾致辞、见证签约、中外企业家对话三个单元。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论坛发表主旨演讲。中广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吴俊峰参加了论坛。



郝鹏表示,今年中央企业采购签约将涉及到国家和地区87个,比去年增加了近20个,供应商达到730多家,比上年增加5%,拟签约的采购合同协议每一项金额都将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郝鹏表示,从合作内容看,供应链合作将不断做实、产业链融合不断走深。南方电网、国机集团、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商飞等企业积极采购关键高端设备,中核集团、国家电投、中广核等企业积极开展国际多元化核能技术合作,航天科技、航空工业集团等企业与多家欧洲企业在航空航天领域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从合作前景看,交流交往日益紧密、合作意愿愈发强烈。97家中央企业组织1400余家下属企业将近2.1万名专业采购人员参加进博会,采购人员比去年增加4000人。



“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开放合作是时代大势。”郝鹏称,站在新的起点上,国务院国资委正在积极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结构调整布局优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水平,朝着高质量发展大步迈进,这其中蕴含着大量合作机遇。我们真诚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分享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巨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