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和法电召开战略高峰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    】

117日下午,中国广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EDF)在台山核电基地举行双方第九次战略高峰会,双方就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峰会开始前,还举办了台山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活动。



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在峰会上对《中法关系行动计划》中双方核能合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对HPC项目自去年12月峰会以来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祝贺,对西蒙尼带领的HPC管理团队,以及所有参建单位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EDF和法马通的配合也表示感谢,并就有关事项提出期望和关注。

法国电力集团(EDF)总裁乐维对《中法关系行动计划》中确定的“平衡、透明、互利”原则表示赞同,对台山项目的全面建成投产表示祝贺,对研发领域的合作表示欣慰,并表示双方后续应继续加强合作、识别风险、找到办法、达成共识。



双方就合作项目后续工作方向达成了一致。会前,双方还前往台山核电1号机组主控室进行工作检查。



在峰会开始前,还举办了台山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活动。中广核电力股份公司总裁高立刚主持活动并致辞,与会嘉宾在纪念卷轴上签字留念。

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领事Siv Leng CHHUOREDF副总裁Xavier URSATEDF能源总裁Simone ROSSI,中广核副总经理施兵及成员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