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宁德核电多举措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29  【    】

针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中广核下属各核电基地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要求,以及中广核安委会发布的《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通知》与中广核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第一时间开展公共场所消毒、个人防疫提醒以及暂停武汉区域差旅等防控工作,并为所有员工及家属发放防护口罩。

阳江核电基地

123日,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阳江核电”)召开安委会紧急会议,对当前防控工作开展进行检查,并对后续防控工作作出再部署、再动员。会议要求要做好春节后返回基地人员信息统计和状态跟踪,并取消春节期间公司安排的集体活动,避免人员聚集。



125日,大年初一,阳江核电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总经理陈伟仲,总经理助理叶志强一线走访慰问时强调,基地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保证自身安全,也要保证核电基地安全。


目前阳江核电基地多项防控措施并举:一是全基地积极开展消杀工作,其中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2次;餐厅每天晚餐结束供餐后消毒1次,办公区域每天消毒2次;每天早上和下午对车辆各消毒1次,对于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如客服前台,大修指挥部等,按照每天至少消毒2次进行。



二是在基地各出入口部署体温检测工作,对于所有进入厂区及生活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向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汇报并进行隔离等防控措施。

三是建立基地人员健康日汇报及节后返程人员信息收集机制,按照阳江市政府及中广核部署要求,每日汇报基地人员状态信息,并已收集统计完成所有湖北籍人员信息。



四是严格推行个人防护工作,全员发放防护口罩,并要求工作区、生活区活动期间均需佩戴口罩,同时,在餐厅、卫生间等地布置消毒水。



五是关闭公众场所,取消所有集体活动。



六是重要敏感区域制定更为严格的防控举措,例如主控室。

七是与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保持积极沟通,对前期湖北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等措施。



八是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微信群、公司网页以及基地各场所广泛发布、张贴疫情防控贴士。

宁德核电基地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核电”)党委、总经理部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广核的统一部署,宁德核电已于122日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要求宁德核电上下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25日上午,宁德核电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兴华主持又再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部署会。针对目前的情况,对后续的防疫行动进行了统一部署。蒋兴华要求,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杜绝瞒报、谎报、假报的情况,守好宁德核电的防疫防线。



宁德核电基地安保根据人力部署快速做出调整,同时抽调部分班组管理骨干协助基地反恐安保以及疫情测温工作,全体安保队员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面对每天成百上千的入厂人员,安保执勤队员戴好口罩,手持测量仪逐一认真检查测量,思想上不敢有丝毫懈怠。目前,宁德核电基地安保工作以及核电大厦、大门岗、UD门全员测温有条不紊的开展。



在原先由宁德核电各部门通报本部门内员工异常的基础上,加大通报力度,要求各部门每日以日报的形式,报告本部门内员工的身体状况和动向。由宁德核电卫生防疫小组统一收集,并重点关注与湖北省武汉地区有联系的人员以及已被封城市的员工。宁德核电要求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尽量留在家中;对于值班人员特别是当班的运行人员,要求上班全部佩戴口罩,并要求上班时单独进行体温登记。



宁德核电还立即开展了全厂的消杀以及通风工作,对办公区、生活区餐厅、主控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及通风,为主控室、餐厅等重点区域配备测温仪,组织为全厂员工配发口罩,并编写防控宣传材料,指导员工做好个人卫生及规范使用口罩。宁德核电还开通了福州至宁德核电基地的班车,供需要返程的员工乘坐,班车使用后均进行消毒清洁,保证员工的用车安全。

中广核将始终恪守“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秉承透明公开的企业文化,积极与政府等相关单位保持汇报沟通,联防联控。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