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建成全球熊猫外形光伏电站

发布时间:2017-07-17  【    】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整齐划一,蓝色的多晶硅组件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这是人们通常看到的光伏电站的样子,而在山西大同,世界上首座熊猫外形的光伏电站日前正式落成,目前已实现并网发电。

这座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的光伏电站位于山西省大同县杜庄乡土井村西,于20161120日正式启动建设,由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的熊猫绿色能源集团负责实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光伏电站由黑白两种颜色组成,如果从高处俯瞰,是一个可爱的大熊猫造型。其中熊猫的黑色部分,比如爪子和耳朵,是由单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成;熊猫的白色部分,比如脸蛋和肚子,则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组成。

据了解,这座熊猫光伏电站设计装机规模为100兆瓦,目前已建成了第一期,年发电能力为50兆瓦。熊猫绿色能源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光伏电站的外形依据国宝大熊猫来设计,希望用以激发青少年对太阳能应用的兴趣和热情,带动更多新生力量加入新能源事业;光伏电站基地内还设有青少年中心,可以为中小学生深入了解太阳能电站结构特点提供亲身体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