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与直属机关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9  【    】

32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举办的中央企业与国资委直属机关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研讨班正式启动,主要任务是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新局面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轮训班上进行开班动员,并作辅导报告。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主持开班式。

 

 

                                                

 

郝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创新、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最深远的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对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这一思想秉持了“老祖宗不能丢”的坚定信仰信念,也讲出了老祖宗没有讲过的“新篇章”,贯通了党的使命、国家的前途、人民的福祉、民族的命运,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把我国发展带到了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指引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也将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郝鹏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内涵,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夯实党执政的基础,提供了强大理论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坚持国有企业在党和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动摇,使国有企业成为党执政兴国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坚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推进国际化经营,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决守护好人民的共同财富;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郝鹏要求,要深化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着力在学懂弄通上持续深化,带着感情学,增进情感认同;全面系统学,深化理解认识;联系实际学,坚定信念信心。要着力在引领实践中持续深化,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落地见效;坚持实践第一,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学用相长,展现担当作为。要着力在入脑入心上持续深化,做到全面覆盖,让人“听得到”;多用朴实语言,让人“听得懂”;创新宣传方式,让人“听得进”。要把大学习、大培训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的行动自觉,切实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与专职副书记,委直属机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第一期研讨班。研讨班将分6期举行,还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授课,并组织学员开展自学与互动交流,提升培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