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堆工程实验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18  【    】

       反应堆工程实验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从此,中广核集团自主核电站、核燃料的研发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反应堆工程实验研究中心是中广核集团先进核能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团自主核电站、核燃料开发设计和核安全分析的实验研究平台,是集团开展核电研发技术合作的开放性平台和我国核电工程实验研究领域高级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平台,也是国家自主核电站开发的重要实验研究平台之一。

  反应堆工程实验研究中心以服务于国家和中广核集团自主核电站、核燃料研发和核安全分析为己任,面向第三、四代先进核电站研发、自主核燃料组件研发、先进核电安全技术及核电装备的自主研发和工程设计、核心软件研发等方面的需要,从事相应分离效应或整体效应的实验研究和工程验证实验。

  反应堆工程实验研究中心以打造国际一流核电工程试验研究平台为目标,建设成为中广核集团拥有的设施先进、管理科学、成果显著、人才一流的现代化、开放式反应堆工程专业实验室,为我国核电自主创新、核电新装备开发提供可靠的实验验证技术保障。


最新消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