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开展第三届员工家属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    】


         728日,研究院邀请20个家庭来到中广核大厦、大亚湾核电基地,参加第三届员工家属体验日。52位员工和家属实地体味了核电发展的峥嵘历史,了解了核电站工作基础原理和安全保障,领略了核电站中秀色可餐的青山绿水。


         为建立起中国民用核电发展的基础,老一辈核电工作者面临了哪些困难,又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在中广核展厅,一幅充满创业智慧与拼搏精神的恢弘画卷,首先铺陈在各位家属面前。从过去到未来,家属们深切体味到了中广核的初心和愿景。

  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展厅中,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中广核目前产业布局和核电站的基本运行原理。研究院员工也亲自上阵,从选址到换料,一一为家属们细说核电站的发电原理、安全保障措施。当知道一粒小小的燃料组件能发多少电时,一位老者说:“今天我真的感觉到,我儿子是在做一件很厉害的事情!”

 

来到材料码头,大家都忍不住来到海边与湛蓝的海水合影,赤脚去感受这难得的清净。在观景平台上,整齐布列的厂房映在青山绿水中却浑然一体。

“真难想象这里实际是一座工厂!”一位家属如是说,“但是知道了这是工厂,也感觉和景色搭配的很自然。”

        一位奶奶是第二次参加家属体验日了:“我之前来参加过,这次就想带老头也来看看,即使看看景色也很值得了。”

员工家属体验日是研究院针对员工家属开展的走进核电员工生活环境的参观体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举办两届,获得员工和家属的一致好评,逐渐成为研究院的品牌活动。该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增进家属对员工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提升社会对核电清洁能源的认知,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