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核电站》系列课程再次起航

发布时间:2017-11-05  【    】

1027日,由中广核集团团委主办、中广核研究院团委承办“灯塔计划”之《走进核电站》系列课程在深圳中学再次开讲。

经过过去一学期研究院老师们的支持和付出,“灯塔计划”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并获得了深圳中学校长、老师的多次好评。不仅向普及学生们核电知识,也展示研究院员工们的精神和风采。

首次开讲形式十分新颖,老师和同学互换角色,主讲人为深圳中学高二(8)班的郭语林同学。我们的“小”老师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她眼中的核电,对安全、未来发展及存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内容深入具体,使大家眼前为之一亮。随后,研究院堆工中心工程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关于“乏燃料后处理”、“快堆与压水堆的区别”及“火电和核电的能源利用率”等问题萦绕在轻松愉悦的讨论氛围中。

在以往《走进核电站》系列课程活动成功的基础上,研究院工程师们会再接再厉,努力让学生们对核电站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活动即宣传了核电知识又促使了学生们的成长,受到深圳中学师生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