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研发中心开展“义家人,益起行”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4  【    】

为充分发挥中广核研究院志愿者在交通安全护航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落实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口号。1123日,设备研发中心的义工、党员志愿者们在核电基地及较场尾各十字路口开展了“义家人,益起行”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义务疏导交通,协助交通协管员共同维护路口交通秩序,为行人提供帮助,提醒市民文明出行。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接受了执勤交警给予的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细节及注意事项的培训。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二人一组分守在各个十字路口,手拿标着“文明交通,一路春风”、“文明行万里,平安走天下”、“你让我让,心畅路畅”等宣传牌,用微笑和耐心倡导文明出行,根据红绿灯的指示,示意行人车辆红灯停、绿灯行。劝导行人走斑马线、不乱闯红灯、注意交通安全,引导车辆礼让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向行人宣传文明出行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交通知识和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仅确保了上下班期间人车流量高峰期道路的畅通,还传播了正能量,引导了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让文明出行、珍爱生命的思想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