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ATF项目部参加第19届核燃料安全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4  【    】

 

 

       9月17日-21日,研究院ATF项目部在巴黎参加了燃料安全工作组事故容错燃料(ATF)安全准则研究项目启动会和第19届燃料安全工作组全体会议,会议由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核能署举办,来自中、美、英、法、俄等16个国家共40余名核燃料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ATF安全准则研究项目是OECD在燃料安全工作组开展的新研究专项,旨在开启ATF安全准则研究,是“核能顶级俱乐部”制定规则的国际行动。这是继“ATF专家组”后,中国参加的又一专门针对ATF的国际研究活动。启动会上与会代表报告了各国ATF研发和执照申请的规划和现状,并就后续工作方向和工作计划达成一致。

       在第19届燃料安全工作组全体会议上,OECD官员组织各专项组回顾了ATF安全准则、冷却水丧失事故、反应性引入事故、芯块包壳相互作用、燃料性能建模、数据库等涉及燃料安全的各项专题成果,与会代表通报了各国核电的最新进展,深入研讨了核燃料技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审议通过了下阶段研究的研究方向。

       研究院ATF项目部作题为《中国ATF研发进展》的主题报告,大会主席对中国在ATF领域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期待中国在核燃料安全研究领域继续大力推进,更多地参与到国际合作的活动中,为世界核燃料创新研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