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目标,团结奋斗——中广核研究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    】

       1月13日,中广核研究院在龙岗实验基地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首先观看了集团年会宣传片并传达了集团暨核电股份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舒睿作公司年度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马江山主持会议。



       舒睿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目标,团结奋斗,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全力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从战略科研、科研能力、深化改革、安质环管理、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

       一年来,研究院在集团/核电股份公司的领导下,聚焦战略科研任务,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战略科研方面,全年战略科研任务里程碑节点年度完成率达到96%,圆满完成年度攻坚目标;科研能力方面,抓住南方中心建设机遇,围绕学科和能力提升、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科研生态圈打造、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全面推进能力建设,科研能力迈向新台阶;深化改革方面,紧扣“双百行动”和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主题,43项改革任务全部完成;安质环方面,以强化核安全文化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和监督力度,安质环管理水平得到巩固提升。党的建设方面,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党建、促发展、暖人心,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建质量显著提升。全年,研究院获得国拨科研项目33项、斩获国家级荣誉3项、省部级荣誉26项、集团级荣誉17项。

       舒睿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总经理部,向广大员工及家属过去一年的努力和付出致以诚挚的感谢!



       2023年,是纵深推进“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舒睿强调,国家和集团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前所未有,研究院作为集团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承载了集团核能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殷切期望,责任巨大,我们务必抓紧科研攻坚,坚决打赢战略研发年度攻坚战;务必抓好科研能力建设,持续夯实科技创新发展后劲;务必抓牢安质环基础,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务必抓稳深化改革成效,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动力;务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结合形势分析和集团年会精神,大会明确研究院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目标、团结奋斗,合力攻坚战略科研任务,加快推进南方中心建设,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全力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舒睿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以“啃硬骨头”的力度抓攻坚,以革故鼎新的勇气抓改革,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抓质量,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管理,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廉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发扬愈是艰险愈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推动集团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庞松涛对研究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科研能力和实力提升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研究院2023年及中长期工作目标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战略专项早出成果。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改革。三是依托科研项目,加大科研人才培养力度。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庞松涛强调,研究院是集团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集团打造未来生产力的责任主体,全体干部员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积极发扬首创精神,坚决实现战略科研目标,为集团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国家实现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对各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王婷、崔大伟、吕云峰、李亚冰、宫振波等来自项目部、专业所、职能与业务支持领域的5名获奖员工代表,在会上分享了一年来的业务攻坚经历和感受。



       集团公司章国强、梁瞻翔,运营公司陈军琦、工程公司田瑞航、大亚湾公司李晓蔚,集团专职董事王安、研究院董事会成员、研究院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各部门干部员工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在深圳龙岗设置主会场,在深圳科技大厦、中广核大厦北楼、大亚湾、阳江、成都、上海、防城港等地设置分会场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