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上的春节

发布时间:2019-02-06  【    】


       “新年快乐!”团圆饭桌上响起了齐声的祝福。
       在大亚湾核电基地,春节期间值守的员工围坐在一起,举起手中的饮料,面带笑容地相互祝贺着。
       这是研究院工会为值守员工组织的一顿特别的年夜饭,研究院系统中心员工吴苏敏、姜昊成就是其中一员。
       岭澳二期核电站停机大修横跨春节假期,吴苏敏、姜昊成坚守岭东柴油机PT分离载接口改造现场,认真严谨的把关每一道工序,推进柴油机检修整体进程。



       除夕当天,定位到福建宁德。

       宁德4号机组应急柴油机再鉴定试验正在进行,研究院北京分院开发的状态监测系统启动高采模式,实时监测应急柴油机的运行健康状况。杜晓光、陶长兴为了保证应急柴油机的正常启动及状态监测系统顺利采集启动重要数据。

       经过一系列的工作,在各部门的相互协调和相互配合下,再鉴定试验成功完成,应急柴油机状态监测系统成功采集到关键数据,为后期柴油机健康状况监测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举家团圆的时刻,仍有很多员工在坚守一线,这些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员工,正是中广核坚硬的安全后盾。

       不论您是已经坐在家里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还是依旧坚守现场为保障机组平稳运行站好最后一班岗,放不下的是肩上的责任和浓浓的思念。

       己亥猪年,愿您幸福升温,希望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