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召开五四总结表彰暨青年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1  【    】



       5月10日,中广核研究院在中广核大厦401会议室召开了 “青春心向党,He创新时代”五四总结暨青年分享交流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珺及相关部门、中心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一百年华》主题微团课,观看了历代先辈们在他们的青年时代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更好的生活所做出的奉献,深刻理解了在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不忘初心,在青春年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张振华代表团委做了2018年青年工作简要回顾,并介绍了2019年青年的重点工作。2019年,要重点从青年学习、青年服务、青年创新、青年成长和创新志愿服务工作等角度出发,为员工和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与支撑。
       会上,“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获得者王婷分享了自己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的感想,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五四运动纪念的讲话精神,并号召大家珍惜眼下的大好青春年华,多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研究院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梁任分享了堆工中心团总支在团青建设和发展的历程和积累的经验。研究院优秀团干/团员代表袁媛分享了团青工作体会,号召青年员工们积极发声,公司和各级团组织将给青年提供有力支持和广阔平台。义工队优秀志愿者杨华峰分享研究院的志愿服务故事,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随后,举行了研究院“红砖计划”青年攻坚誓师仪式。“红砖计划”是研究院以年青员工为主体,开展的科研攻坚计划。方思远代表青年攻坚队接受周珺的授旗,李建宇带领青年攻坚队进行宣誓。
       周珺受党委书记王安委托作总结,她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青年员工应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30号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会议上的讲话,从内心深处明白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希望和期盼,用爱国心实现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她向全院青年员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铭记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要肩负责任,牢记使命,坚定为国家和核电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二是始终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不断加强对专业技术和各方面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让自己成为自己的骄傲;三是敢于创新、积极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发挥青年人敢想敢干敢拼的奋斗精神;四是保持阳光的心态,乐观地生活工作。良好的心态是成长的基石,要学会处理工作和生活的人际关系,常保持乐观开放的心态,多参加集体活动。
       同时,周珺针对党工团工作者也提出了要求,其中团组织要根据紧密围绕党的工作要求,时刻保持先进性,做好对青年员工的服务工作,做好对中心业务的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