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承办中通协第三期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18  【    】


       6月17日,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简称中通协)主办,中广核研究院承办的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通协“大亚湾培训基地”正式举行。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国内37家生产企业60余名主管技术人员将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中广核研究院设备研发中心主任周国丰主持,研究院副总经理黄文有致欢迎词并发言。黄文有表示,“四个凡事”在核安全文化中意义重大,同时希望通过中通协“大亚湾培训基地”这一平台,国内核电装备企业能够齐心协力,尽早完成核电设备的自主化、国产化,彻底解决设备卡脖子的问题。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对前一期核电泵阀培训班的情况进行了回顾,随后着重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希望培训班能够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让更多企业感受核安全氛围,学习核安全文化,为核电事业培训更多的专业人才。

       本次培训涉及核安全文化震撼教育、核电厂泵阀老化及延寿管理、可靠性设计、可靠性维修策略、设备鉴定“走出去”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设备维修管理文件体系、“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布局与风险防控等内容,旨在进一步灌输核安全文化,提高核电设备本质安全裕度,以“走出去”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相关核电泵阀及配套企业“走出去”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为“核电走出去”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