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首次获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13  【    】

       3月12日,中广核研究院收到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正式下发《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度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广核研究院系统中心申报的 “固体氧化物电解质材料对镍表面一氧化碳歧化反应影响的理论研究” 项目正式获批,是继成功申请成为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后又一项重大突破。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lid Oxide Fuel Cell, SOFC)技术开发是中广核研究院新能源技术开发的重要领域,项目针对SOFC阳极材料优化,瞄准电极积碳关键问题,力图从原理上解释电极内氧化物材料掺杂如何影响积碳问题,为拓展气体燃料范围,增加设备应用场景奠定基础。

       本项目的立项,体现了广东省基金委对SOFC领域的认可,有力推动了中广核研究院在SOFC领域的研发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