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腐蚀协会主席参加中广核研究院“创新丝路论坛”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    】


       3月27日,中广核研究院国际创新技术系列研讨会——“创新丝路论坛”的首场活动在深圳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的大力支持,在新冠病毒全球流行的特殊时期,双方克服多种困难,采用中法视频会议的方式,保证了首场“创新丝路论坛”如期举行,为后续国际创新技术系列研讨会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本期论坛主题为“压水堆材料腐蚀”,世界腐蚀协会(WCO)主席、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Damien Féron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做题为“材料在环境中的腐蚀和行为”的报告,中广核研究院介绍了公司材料腐蚀试验的情况,双方就材料应力腐蚀开裂机理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CEA与会专家积极回应了中广核研究院提出的技术问题,论坛气氛友好而热烈。
       “创新丝路论坛”是中广核研究院为科研人员与世界核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打造的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与国际科研同行的直接对话激发创新创意灵感、挖掘深化合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