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张美玲获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0-04-29  【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中广核研究院设备研发中心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所高级工程师张美玲,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10288位青年的推荐申请中脱颖而出,入选149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张美玲是中广核研究院众多一线科研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从事核电智能装备研发12年来,她始终坚守技术一线,冲锋在前。张美玲和团队潜心科研,自主研制了“核燃料换料系统”、“整体螺栓拉伸机”等高端核电智能装备,助力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开拓创新,从无到有搭建起核电机器人研发团队,带领团队走上核电高端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技术创新发展之路,并以精湛的技术实力培养出一批核电设计骨干;锐意进取,建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深圳市工程实验室”,成功研制出十余款核电机器人,对核电安全运营、智能化水平提升发挥重要作用;追求卓越,曾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国家/省部级奖8项,专利授权20余项。

       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自2月14日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积极寻找、发现身边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青年榜样。评选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589名好青年作为候选人入围故事分享和网络点赞活动环节,继而由50名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和典型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对589名候选人开展评审审议,最终推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五类共计149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张美玲正带领着她的团队,潜心核电科研创新工作,坚持崇尚技术、专注技术、依靠技术,为进一步提高我国核电高端智能装备水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