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举办“我是战疫科研人”调研比赛

发布时间:2020-05-09  【    】


       5月8日,中广核研究院堆工中心安分所组织开展“我是战疫科研人”调研大赛颁奖仪式暨安分所微杂志第一期发布会,对由中广核研究院工程师宋建阳、鲍国刚和梁活分别牵头编写的三份调研报告颁发“良好成果奖”,并发布第一期安分所科研微杂志。

       2月疫情期间,全民居家办公,大数据库免费开放。在此情况下,中广核研究院科研人结合工作实际需求,组织有科研范儿的“我是战疫科研人”调研比赛活动,旨在提高科研能力,助力业务发展战略储备。活动由安分所联合安分所党支部、堆工中心团总支举办,于2月18日正式开赛。

       比赛以中广核研究院实际业务调研为主题,共形成20个调研小分队(共34人,占安分所总人数90%以上),主题涵括风险指引、大数据在核安全领域中应用等科研热点。各小分队独立组织调研并完成调研报告,由技术评审专家团队对调研报告进行统一审评,评出良好成果奖。赛前,安分所工程师杨江在钉钉软件上,对参赛人员进行调研培训,介绍分类搜索途径、调研实例解析、文献调研方法等内容。

       本次比赛中,20支参赛队伍共计查阅超476篇文献,在调研报告、活动策划、调研技巧等方面产出大量优质内容。经赛事组织筛选整理归纳,最终出版安分所科研微杂志第一期,该刊物将在安分所图书馆展出并对外开放。

       本次比赛是中广核研究院科研人不同的战“疫”方式,是在困难中持续学习、拼搏奋进精神的体现。活动紧贴科研需求和业务开展实际,形成了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发挥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