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召开2020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总结表彰暨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17  【    】


       5月15日下午,中广核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在深圳科技大厦召开2020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总结表彰暨分享交流会,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珺,相关部门、中心领导及70余名青年代表在主会场或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张振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青年图鉴》微团课视频,回顾了近现代百年历史里,中国青年在重大事件中的青春模样和传承语录。“五·四”精神,薪火相传,而青年之声,是青春之歌,也是穿越时间长廊,承载希望与理想,带领人类永不止步的时代最强音。

       张振华代表研究院团委作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汇报。2019年,在研究院党委和中广核团委领导下,研究院青年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涌现出一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包含国家级荣誉2项,中广核级及以上荣誉共计20余项。2020年,研究院团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和各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坚持“当好桥梁,引导青年,助力成长,提供服务”的工作主线,主动融入企业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努力铸就一支“担当、专业、敬业、爱企”的科研青年队伍。

       本次会议还开展了“年代说”特色交流活动,邀请“60年”人物代表王安、“80年”人物代表张美玲及“90年”人物代表郑君萧分别作《守正创新》《致敬青年》《核电装备自主化,我们能行!》《我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而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我们》的分享交流。前浪奔腾不息,后浪追逐不弃,青年精神在时代更迭中不断丰富与传承,又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核电青年勇攀高峰。

       周珺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和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关于《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暨青年五四奖章和团中央两红两优集体(个人)的有关情况报告》批示精神,希望研究院团委和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新思考、新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要求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到位,让寄语精神贯穿团的各项工作。同时,周珺鼓励所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为实现“全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研究院”迸发青春正能量。

       王安作会议讲话,肯定了研究院团委及全院青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了六点期望。一是广大青年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研究院“攻坚•改革•提升”的2020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成为政治坚定的中广核、研究院事业接力者;二是要恪守工程师文化,始终成为坚定不移的核安全文化守护者;三是要矢志艰苦奋斗,始终成为不懈奋斗的核电创新发展追梦人;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成为勇于创新的改革生力军;五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始终成为引领新风的中广核精神传承者;六是要从优秀到卓越,始终成为国际一流清洁能源研究院的强大主力军。

       伴随激昂的团歌,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坚守青年初心,发扬青春力量,让时代青年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