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新型燃料运输容器获得哈萨克斯坦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2-03-28  【    】


3月28日,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研究院”)自主研发的ANT-12A型新型燃料运输容器的专利申请通过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专利注册局的审查,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ANT-12A型新型燃料运输容器是“一带一路”倡议重点项目——中哈核燃料组件厂顺利投产的关键设备。为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保障中国广核集团核燃料的国际运输,中广核研究院自2018年始,通过为期两年多的自主研发,完成了压水堆12英尺新型燃料组件运输容器的研制。伴随研发工作的推进,中广核研究院同步策划布局发明专利的申请工作,为ANT-12A型新型燃料运输容器在哈萨克斯坦的投用扫清知识产权方面的障碍。

本次在哈成功申请的发明专利包括新型燃料运输容器及其核心部件,经国际PCT(专利合作条约)组织机构在其152个成员国或地区进行系统检索,均获得新颖性和创造性认可。后续,中广核研究院还将继续推进ANT-12A型新型燃料运输容器在其他国家的发明专利申请工作,持续提升研发产品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