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起行】设备研发中心开展“爱大鹏,义起行”志愿清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    】

台风“山竹”席卷鹏城,带来了大量的树木残枝和垃圾,但带不走的永远是我们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为助力营造美丽大鹏,彰显绿色核电理念,由设备研发中心党总支主办的“攻城狮”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之“爱大鹏,义起行”志愿清洁活动,于2018919日如期举行,中心领导与员工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负责人首先针对本次活动的内容进行相应的介绍,随后全体人员分成两三人一组,沿核电基地至较场尾的沙滩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义工服前往较场尾海岸线,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拾捡沿途的垃圾,树木残枝、废纸、烟盒、塑料垃圾等被逐一拾起。

当志愿者们走到昔日美丽的较场尾沙滩时,看到的是台风过后,美丽的沙滩上布满各种树木残枝。树木残枝不仅影响沙滩的美观,而且也影响游客的安全。志愿者们手持钳子将沙滩上的树木残枝以及塑料垃圾等捡起。面对较大的树枝,志愿者们还将其抬到垃圾桶旁。他们劳动的身影成为沙滩上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大家两个小时的努力,沙滩变得干净整洁,在斜阳的微光下,众人无不流露出喜悦的心情。

在此次活动中,设备研发中心的同事表示利用空闲时间参与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更为恢复绿色鹏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